close

無題
(完)
#異子加視角 #法加 #親情向

法國和英國對關係不好,這是誰都知道的事。

但史蒂夫卻不這麼認為,他認為吵架只是他們的相處模式而已,並不代表他們的關係差。

但最近他們卻越吵越兇,讓史蒂夫開始感到不安。有時後他們還會摔東西、拔刀相向。

今天一如既往的吵鬧,摔東西的聲音迴盪在屋子裡。史蒂夫依舊窩在房間,縮在棉被裡拿枕頭蓋住頭,試圖蓋掉外面的聲音。

突如間,自己的房門被打開了。通常會進自己房間的人只有索瓦。史蒂夫探出頭,看到的卻是略顯狼狽卻依舊滿臉笑容的奧利弗。

「可愛的小加拿大 奧利帶你去找你弟弟好嗎」奧利弗溫柔的說著。

史蒂夫不傻,他看見站在房門口比奧利弗狼狽的索瓦。

他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了。

畢竟 這是國家的宿命 搶奪或被搶奪。

沒有為什麼 只是利益關係而已。

「你贏了,不然就是他不要我了,我相信我並沒有權利拒絕對吧。」一個問句,卻以句號收尾 。

「⋯⋯」奧利弗沈默了。他心疼、他不忍 。一個小小都孩子卻已了解了自己存在的意義,自己身為國家意識體卻只能遵照上司的意思走。

史蒂夫跳下床,從床底下拿出一個沾滿灰塵的箱子,把自己常穿的衣服都塞進去。

「我收拾完了 走吧」提起箱子跟索瓦給自己的球棒,連看都不看奧利弗一眼就往門外走。

他停在門口,看向了靠在門邊的索瓦。放下手提箱,揮揮手示意索瓦蹲下。

索瓦依舊面無表情,但他蹲下了。

「Papa 這不是你的錯,戰爭難免會輸的。我會等你,我會等你來接我。」小小的雙手撫上他帶有鬍渣的臉頰,說完便在對方額頭上輕輕的留下一吻。重新提起手提箱,不發一語的往門外走去。

奧利弗看了一眼弗朗索瓦便快步跟上早已走出去的孩子。

他發誓 這是跟索瓦相處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看到他落淚。就連自己當初離開他的時候,這傢伙還可以毫不在乎的叫自己滾。

一路上,兩人一句話都沒說,不如說是無話可說。奧利弗一直認為史蒂夫是個冷血的小孩,他看過史蒂夫對於路邊的死貓沒有絲毫的同情;他看過史蒂夫毫不留情的把活兔子肢解;以前跑到索瓦家吃晚餐的時候 他看過史蒂夫對新聞上的殺人案完全無感 反而還笑了出來。但他現在看到的卻是一個紅著臉 努力把眼淚憋住的孩子。

「你要盯到什麼時候」史蒂夫氣憤的轉頭瞪向奧利弗。

「嘛~因為小史蒂夫太可愛了嘛 比小艾倫那小子可愛多了」奧利弗不改那個瘋子般的微笑,但可以感覺到氣氛中的尷尬。

「請把那個小去掉,噁心」惱怒的加快腳步,打從心底不想理這英國瘋子。

「可是這樣比較可愛嘛」奧利弗跟上史蒂夫的腳步,伸出手把史蒂夫抱了起來卻換來一拳。喔 不愧是兄弟,力氣一樣不科學。

「放開我。 我並沒有要跟你套關係的意思,我們的關係只是殖民地和統治者而已」史蒂夫冷淡的跳下奧利弗到懷抱,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塵。

「那是加拿大與英國的關係,那奧利和史蒂夫的關係是什麼呢」跟孩子溝通永遠都能震驚到自己,有時候是震驚孩子的無知;有時候是震驚孩子的成熟。

「奧利弗和史蒂夫的關係⋯⋯ 你 是把我親人奪走的人,不論是弟弟;還是Papa」史蒂夫默默的說著「但我不恨你,你必須遵照上司的命令⋯」

史蒂夫思考了一下「所以我們的關係是 任務執行者和任務目標」

小孩子果然要天真一點才可愛!索瓦這臭煙鬼是怎麼教的! 這是奧利弗在無數次嘗試與史蒂夫聊天之後的感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色法加 親情向 APH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